LouDang

你们不要关注我啊!!!!!!!!!
我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会在这里搞的。

假如他们有异能(1)

 文豪野犬paro

最好先看前面1 2 

这是一个杂糅的异能世界,不要考究衣物。

ooc,ooc,除了设定篇还会有很多人物出现

太久没写文了,笔力可能还没缓过来。(இωஇ )

cp见前文

暂定一周一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背景: 百年前,五魔乱世,同时出现了一批身怀绝技,超出常人所想之人,人称“异能者”。

长城一战后,魔族被拦于西北长城之外。而在此次战役中佼佼者盘踞一方,共组“华夏”联盟。现今天下八分,魔族收敛攻势,而“华夏”内部却暗潮涌动。



    雪落枝头,本该是个寂静的季节,两个少年的喧闹却惊醒了晚间的墨鸦。

    “混蛋,昨天都让你别喝酒了,喝酒误事。今日若是在找不到‘唐’,我们又得在这林间过一宿了。”身着藏青色长袍的少年一脸愠色地看着身旁优哉游哉哼着歌的同伴。

    同为少年,杜甫用木簪将发束起,眉长入鬓,柳眉下乌黑深邃的眼眸像滩化不开的墨,唇色如温玉,因怒意而微微抿起,似晚云渐收,又似淡天琉璃。

    反观李白,一袭白衣胜雪,不浓不淡的剑眉下,眼眸似春水,鼻若悬胆,唇色如樱,微微勾起,更显风流无拘。

    “哎,子美你昨日不也挺开心,喝醉了红着脸抱着我让我不要走……”

    杜甫终究脸皮薄,没忍住把手上地图甩向身旁容色殊丽的少年“滚。”

    李白也是不恼,仍是笑着接过了地图,用略带几分玩世不恭的语气说着,“再说,就凭这几根泥鳅似的线,要是能找到‘唐’,那‘唐’也没有什么投奔的必要。”


    话音未落,杜甫像是察觉到什么,忙抬手用“茅屋为秋风所破”挡下了从密林中袭来的音刃。

    “少年心气倒也有几分资本。”林间传来略带凛冽的女声。

    一位身着靛蓝绣边衫裙,肩披月白丝绸外衣女子,目若秋水,噙着一丝笑意徐徐走来。

    “檀栾竹影,飙日松声,见过上官前辈。”杜甫一收之前的玩闹的心思,拱手让道。

    上官婉儿似是赞赏地看了杜甫一眼,目光落到李白身上时又多了几分冷然。

    “自‘五魔’出世,天下动乱,八方割据。‘唐’虽小,但里面的人都把它当自己的归宿。你们既然要来投奔,就应该清楚有些话不该说。”

    李白难得收起了嬉笑,正色道:“晚辈无意冒犯,只是我见这天色渐晚,才用话激一激尾随之人。”


    上官婉儿释然一笑,语气软了几分:“地图拿过来。”

    李白连忙将地图递过去。

    只见婉儿拿起地图仔细端详了一番,然后将地图收起,对两人道:“好了,你们两个跟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 杜甫还是有些疑惑:“上官前辈,这地图有什么玄机吗?”

     上官婉儿摆了摆手,叹了口气:“不用叫我前辈,既然已经你们加入‘唐’,随乐天叫我婉姐姐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这地图,那些鬼画符不重要,左下角的那个印子是给你们地图的那老人家的专属印记,有它我才能确认你们是他引荐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说到此处,上官婉儿像是想起了什么,深吸一口气:“他给我你们两个的画像,我实在不敢认,才一直跟在你们身后,看到你的异能阻隔了我的音刃我才敢确定是你们。”

    杜甫想起了那位老人家用了一个半时辰给两人画的火柴小人画像,深以为然。


    一路上,李白缠着婉儿给他讲‘唐’的趣事,倒也是笑声不断,杜甫则在一边旁暗暗记下。

    上官婉儿领着两人走在林子里,此时枝头雪尚未消融,杜甫从枝头冒出的芽才勉强认出他们此刻身处桃花林。

    婉儿提醒道:“记下走过的方位,这是改良后的桃花阵,要想从这里入‘唐’一步也错不得。原来的桃花阵,被个武陵的捕鱼人误打误撞闯了过去,渊明前辈就改了现今这个桃花阵。”

    夜色正浓,过了桃花阵,整个大地已然入睡。

    婉儿便将他们带到了一间屋子前,“你们今天在此处先歇下,明日我带你们见了武姐姐,也就是‘唐’的首领,再作具体事宜安排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婉儿走后,杜甫架起个独立空间,悄声问李白:“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“‘唐’有美人,有美酒,足矣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如果婉姐姐说的是真的,‘唐’里的人都能像亲人一样相伴,在这个世道,的确是个好去处,只是…..”

    “武曌是个雄才伟略的枭雄,我相信她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“睡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一夜好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
设定

李白

能力名:侠客行

描述: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什么花里胡俏的技能?太白一把剑就足以把它破解。能力使用后召唤出青莲剑,一力降十会。你可别小瞧青莲剑,这把剑里的秘密可有很多……

 

杜甫

能力名:茅屋为秋风所破

描述: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。召唤出类似保护罩的空间隔膜,是个分割战场的利器。不论是保护友人还是控制敌人都有很好的效果,但除此之外,似乎还有不少别的效用。

 

上官婉儿

能力名:流杯池

描述:檀栾竹影,飙日松声。音,可不只是拨人心弦,也是能杀人的利刃。上官喜爱音乐,只是除了武姐姐,大概没什么人愿意听她演奏。





评论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